桐梓县虎峰小学:党建引领送科普 校企联动育新人

2020年09月24日15:37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科普体验课堂上。
科普体验课堂上。

9月23日,桐梓县2020年“全国科普日”活动启动仪式在桐梓县海校街道虎峰小学举行。

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桐梓县教育局突出党建引领地位,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推动全民科学素质纵深发展,特与桐梓县委宣传部、桐梓县科学技术协会、贵州励天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共同开展以“党建引领送科普,校企联动育新人”为主题的科技知识普及活动。

“我们小学生能从小接触科学,学习科学,进而产生兴趣对科学进行钻研,克服重重困难,最终会在某个领域有所创新,从而登上科学的高峰。”学生代表李焜熔如是说。

当天,徐光艳当起孩子们的授课老师,带着他们团队开发的机器人给虎峰小学的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机器人体验课。在课上,徐老师向孩子们展示了机器人的各种功能操作,瞬间吸引了学生的注意力。随后,他演示了自动发球、智能识别障碍物机器人。同学们非常兴奋,聪明的小脑袋也在思考着其中的奥妙。

现场动手组装风车机器人,同学们很感兴趣,个个跃跃欲试。学生在组装风车的过程中,有的专注图文、积极思索;有的你指我做、双人配合;有的分步组装、多人合作,遇到麻烦时小手高举,求助现场老师指点迷津。在场的虎峰小学老师也充当起临时技术指导员,党员教师龙宣尉为了孩子们能在规定时间内让组装的风车转起来,也轻装上阵,加入到了孩子们的拼装团队中。聪明的孩子们在老师指引下,在小组的分工合作中,各负其责,各尽所能,寻找解决问题的办法。拼装时间到,许多小组都合作完成了风车的组装,接上电源,风车快速转运,同学们露出了开心、自豪的笑容。

桐梓县虎峰小学将以此为契机,探索科技与教学相融合的新方式,为孩子们开展丰富多彩的科技活动搭建平台,为学生的全面发展探索全新之路。(文/图 刘永福)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