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住莲池·新天地 幸福就在山水间

2020年09月24日12:33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莲池·新天地景区。
莲池·新天地景区。

位于红花岗区金鼎山镇莲池村的莲池·新天地景区,总面积1000余亩。按照农旅融合特色发展模式,景区环境升级、日新月异,已成为遵义乡村旅游的新亮点和红色旅游的新窗口,不仅是游客的向往之地,更是当地村民实现致富梦的幸福家园。

“周围的环境很好,还有很多老百姓在卖农副产品,你们先去周边逛逛,逛了回来就能开饭了。”

景区内天然居的老板向小波,是土生土长的莲池村人,在开办农家乐前,他当过吊车司机,在工厂做过车间主任,看到自己的家乡环境打造得越来越好,前来观光的游客越来越多,他下定主意回乡创业,开办起了农家乐。

现在,向小波的农家乐生意红火,每天接待游客4桌以上,每个月有2-3万元的收入。城里来的游客不仅在这里游览田园风光、享受乡村生活,还会购买村民生产加工的农副产品带回家。

“我喜欢来这些农家乐玩,空气好、自然风光也好。他们自己栽种的农产品,价格不贵又新鲜。”游客张君琼说。

作为国家3A级景区,莲池·新天地对当地经济的带动作用日益凸显,村民们不用出村,在家门口就能把钱赚,满满的幸福感油然而生。

村民秦光会说:“现在村里面把旅游搞好了,我们的农副产品不愁卖,每天可以卖个两三百元,收入多了,生活也更好了。”

近年来,莲池村利用区位优势和资源优势,以农业促进旅游,以旅游带动产业,让农业、农村、文化、旅游互融并进、协调发展,莲池·新天地景区内320余户村民发展第三产业,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9户,平均每天接待游客200-300人次,年游客量达10万余人次。(文/图 王锡红杨)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