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深群众关注度和知晓度 观山湖区云潭街道开展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宣传

2020年09月23日14:14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宣传活动现场
宣传活动现场

9月21日,观山湖区云潭街道在万达广场开展第十一届“中国统计开放日”暨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宣传活动,旨在进一步加深群众对人口普查的关注度和知晓度。

当天,活动以“大国点名,没你不行”为主题,通过歌舞文艺表演、播放推广曲与宣传片、发放宣传折页等形式,向过往群众宣传普及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的重要意义、具体时间、普查方式、普查对象等内容,进一步号召辖区市民共同关注和支持人口普查工作。据统计,活动共计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在下步工作中,该街道还将对相关工作人员进行人口普查相关业务培训,确保人口普查工作按期保质保量完成。

据了解,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时间为2020年11月1日,主要调查人口和住户的基本情况,旨在全面查清我国人口数量、结构、分布、城乡住房等方面情况,为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科学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科学准确的统计信息支持。(郑贵令 宋爽)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