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观山湖区团干在贵阳市中学团委书记团务技能大赛中获佳绩

2020年09月23日14:18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观山湖区荣获大赛团体一等奖。团区委供图
观山湖区荣获大赛团体一等奖。团区委供图

为激发基层团组织和干部活力,评选发掘中学团干优秀人才,提升团务技能水平,9月21日,由贵阳市教育局、共青团贵阳市委联合主办的2020年贵阳市中学团委书记团务技能大赛在观山湖区金阳国际会议中心举行。贵阳市各团区(县)委、贵安新区团工委、市教育局等16支队伍、27名选手参加比赛。

此次大赛分为主题团日活动设计、团课讲授两个环节,选手们通过参与其中一个环节进行比拼,以得分高低直接评出“主题团日活动设计”“团课讲授”个人名次,团体名次则由参赛队员分数之和确定。在主题团日活动设计环节,由观山湖区选送的观山湖区外国语实验中学团委书记刘净如,以“缅怀革命先烈,弘扬民族精神”为主题,设计了精彩的爱国主义社会实践主题团日活动,荣获该环节个人一等奖;在团课讲授环节,观山湖区选送的贵阳市第三中学团总支书记蒋宜芳,围绕新团员了解团组织的主题,从共青团简介、共青团成立的历史、共青团团徽团旗及团歌等方面,生动地讲授了团的知识,荣获该环节个人二等奖。最后经过激烈的角逐,观山湖区以优异的成绩斩获本次大赛团体一等奖。

“此次观山湖区推选的两位选手,充分展示了共青团观山湖区学校团组织干部的良好素质和较强的综合能力。希望她们今后在共青团事业上奋勇搏击,放飞梦想,奉献自己的青春力量。”共青团观山湖区委书记蒋华佼表示。(张奕妍)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