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溪·安龙万洋众创城建成开园

2020年09月23日13:58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航拍园区。刘朝富 摄
航拍园区。刘朝富 摄

9月22日,东西扶贫协作项目慈溪·安龙万洋众创城举行开园仪式。

据了解,慈溪·安龙万洋众创城由慈溪市、安龙县、万洋集团三方投资建设,按照国际先进的产业集聚、产城融合、资源共享、产融互动的规划理念打造诸多业态为一体的制造业产业聚集平台,通过引进一批有赴黔发展的东部全部产业链企业,打造宁波对口帮扶黔西南州共建产业园援建项目品牌。通过将“万洋产业园”慈溪模式复制到安龙县,推动了慈溪、安龙两地优势资源深度对接,为两地开展产业扶贫合作开辟了新路径。将打造安龙乃至黔西南工业经济的集聚发展新平台,持续增强经济发展的“造血功能”。

慈溪·安龙万洋众创城自2019年5月开工建设以来,慈溪、安龙两地以及万洋集团积极主动,齐心协力,分别组建专门的工作专班,制定项目推进时间表,落实相关单位职责,多方面、多渠道全力推进产业园项目建设。

同时,通过“走出去、请进来”等方式,加大招商引资宣传推介力度,吸引企业深入安龙实地考察,了解投资环境和优惠政策。同时,认真做好众创城的规划和设计,稳步快速推进建设进度,发动了近百家宁波企业前来安龙实地考察,截止目前,促成14家企业签约,其中,入驻10家。

据悉,作为宁波市对口帮扶黔西南州首个产业园援建项目,以“产业聚集、产城融合、资源共享、产融互动”的理念构建诸多业态为一体的创造业集聚平台,产业园区总规划用地1000亩,规划总建筑面积约100万平方米,其中,一期项目总用地360亩,投资约10亿元,集制造研发、电子商务、仓储物流、技能培训、金融服务于一体。(付林)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