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山:撸起袖子秋收忙 干群抢收一条心

2020年09月23日14:53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麻尾田间党旗飘扬。
麻尾田间党旗飘扬。

近段时间,受连续降雨影响,独山部分镇村秋收进度出现滞后现象。面对这一情况,独山各镇积极组织党员干部抢抓晴雨间隙,帮助农户抢收水稻,确保秋粮颗粒归仓。

玉水镇:党员干部齐上阵 助农减灾抢秋收

在玉水镇本寨村,党员干部来到田间地头,撸起袖子、挽起裤脚,有的拿着镰刀割稻穗,有的将稻穗放进机器内脱粒……金黄的稻田、红色的志愿服,相互映衬绘成一幅绝美秋收画卷。

“在这个关键时刻,他们来到这里帮我抢收水稻,把损失降到最低,这让我感到很暖心。”说起干部们的帮助,村民罗腾跃连连点赞。连日降雨,罗腾跃种植的水稻再不采收就要在田里发芽了,党员干部先锋队的到来,解了他的燃眉之急。

这边抢收水稻热火朝天,另一边的抢晒工序也同步进行。在村民韦祖霞家中,志愿者潘健在她的指导下,将一袋袋水稻铺在地面后用耥耙上下翻动,使稻谷水分蒸发便于贮藏。

“此次抢收,不仅密切了干群关系,也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坚定了群众的脱贫信心,使他们知党恩、跟党走,为夺取脱贫攻坚全面胜利凝聚起更大的力量!”玉水镇林业站站长潘健说。

玉水镇农业服务中心主任莫汝良介绍,秋粮抢收结束后,玉水镇将认真谋划好秋冬产业种植,确保满栽满种,实现绿色过冬,切实巩固脱贫成效,让群众增产增收。

麻尾镇:树党员先锋模范 抢秋粮颗粒归仓

近日,随着天气放晴,在麻尾镇的片片金黄稻田里,该镇党员干部正来回穿梭,这边在搬运打谷机、割稻子,那边在打扫场坝、推平谷子,满是干群抢收秋粮的画面。

董岭村马安组村民梁宇秋今年已近50岁,由于家里只有自己和一个老人,虽然偶有天气放晴,但梁宇秋还是被家里近2亩的水稻难住了。董岭村党支部知道后,立马组织村里的党员帮忙。

“虽然今年种的少,但如果没有村里来帮忙,今年我是很难打完米的,真的非常感谢他们”梁宇秋说。

连日来,为抢抓无雨“空窗期”收割稻谷,减少降雨给群众带来的损失,确保颗粒归仓,麻尾镇各党支部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冲锋在前,通过帮助无劳动力、贫困家庭抢收秋粮,以及宣传粮食科学收储等方式,积极组织开展“抢收秋粮,颗粒归仓”主题党日活动,引导群众抢抓时机收秋粮,使全镇秋收秋种工作忙而不乱、紧而有序。

“群众的微笑就是我们最大的安慰,能实实在在为父老乡亲做一点力所能及的事,是我们作为一个共产党员的无上光荣,今后,我们还将继续把党旗飘扬在群众需要的地方。”麻尾镇机关一支部书记王平说。

通过镇、村两级10个党支部党员的共同努力,麻尾镇共帮助了19户贫困户和无劳力家庭完成近30亩的秋粮抢收。下一步,麻尾镇全体党员干部将继续抢时节、抓秋收、保秋粮,全力推进秋收进度,为保质保量完成秋种工作夯实基础。(独山县融媒体中心供稿供图)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