湄潭县

“清单式”监督提升派驻质效

2020年09月23日11:02  来源:贵州日报
 

本报讯 (熊吉梅)“一要主动采取多种方式压实主体责任;二要加强监管力度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湄潭县纪委监委派驻第四纪检监察组向被监督单位县供电局派发了9月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任务清单。

湄潭县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在监督上不断探索新招实招,每月定期向被监督单位派发任务清单,明确监督内容、监督方式、监督责任,将监督置于先、纪律挺在前,不断完善监督措施、升级监督手段、延伸监督触角。

如何精准派发任务清单?该县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围绕被监督单位落实“三重一大”、议事决策、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等常规性工作,通过“一月一清单”派发重点监督事项和专项监督任务。

“派驻工作清单为我们派驻纪检监察组开展监督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有力提升了监督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湄潭县纪委县监委派驻第一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表示,开展“清单式”监督,进一步规范了派驻纪检监察组行为,解决了以往政治监督大而空、监督找不到载体和抓手的问题。

为推动监督清单问题长抓、长管、常严,该县建立了问题整改措施清单和整改台账,通过约谈相关责任人、下发整改建议书等方式及时反馈发现问题,提出意见建议,列出整改时限,督促被监督单位建章立制堵塞漏洞,确保发现问题整改到位。

目前,该县纪委监委7个派驻纪检监察组累计向被监督单位派送监督清单48份527项,开展监督检查29批次,发现并反馈问题75个。

(责编:吴锋(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