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星关区

欢歌庆丰收 农户俱欢颜

2020年09月23日09:25  来源:贵州日报
 

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行走在毕节市七星关区的土地上,随处可见百姓劳作的画面:普宜镇摆盖村,村民们抓住晴好天气的有利时机,进行猕猴桃采摘;清水铺镇后山社区,村民们划着小筏在水面穿梭,寻遍每一个角落,只为满载螃蟹而归……

七星关区是传统农业大区,长期以来,收益较低的玉米种植占据了农作物种植面积的大半以上。更好地调整和优化农业产业结构,增强农业的比较优势,是七星关区新时期农业产业发展的客观需求。

近年来,全区上下按照省委、省政府“来一场振兴农村经济的深刻的产业革命”要求,对照“八要素”,按照“五步工作法”,有目标、有步骤地实施“春风行动”“夏秋攻势”“冬季充电”……示范带动调减玉米种植面积33万亩以上,大力发展刺梨、茶叶、蔬菜三大主导产业,并以区级4个5000亩、乡级4个1000亩农业产业结构调整示范点建设为抓手,全面推进全区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工作。

告别昔日落后的传统农业种植模式,百姓纷纷把土地流转进了合作社,紧跟农业产业结构调整的潮流,在广阔浩瀚的乌蒙大山里实现大发展,钱袋子越来越鼓。 (陈曦)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