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山县举办2020年民族山歌大赛

2020年09月22日11:24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独山县人民政府网消息 9月19至20日,独山县举办2020年民族山歌大赛。

县政协主席杨李林到场观看,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据悉,此次山歌赛共吸引了34组来自都匀、独山、麻江、龙里等地的选手报名参加,比赛旨在让山歌爱好者们齐聚一堂,唱出少数民族各具特色的山歌小调,发扬和传承少数民族民间文化。

现场,比赛以组合赛和擂台赛的形式开展,选手们身着民族服装走上舞台,围绕精准扶贫、乡村振兴、家乡变化等内容,唱心中所想、唱身边见闻,以健康向上、优美动听的歌词旋律唱出了正能量,唱响了民族特色,引得现场观众掌声阵阵、笑声连连,纷纷举起手机记录下精彩的瞬间。

“我从小就喜欢唱山歌,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我也有更多的时间投入到自己的爱好中,这次来参赛,希望能通过比赛一展歌喉,获得一个好成绩。”来自独山县影山镇的参赛选手姬国燕说。

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组合赛中,选手刘华花荣获一等奖,选手姬国燕、黎泽美荣获二等奖,选手何远美、王金凤、金正美荣获三等奖。擂台赛中,选手黎德锐荣获一等奖,选手刘华花、黎德金荣获二等奖,选手莫周霞、姬国燕、莫尚红荣获三等奖。(独山县融媒体中心 盛男)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