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城“政务服务+邮政”联通服务最后一公里

2020年09月22日11:13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水城县人民政府网消息 为进一步提升政务服务水平,扩宽服务渠道,让乡镇办事群众享受均等化政务服务免费邮政速递,近日,水城县政务服务中心与中国邮政水城分公司达成协议,由中心“买单”免费为乡镇办事群众提供政务事项办理结果文本材料的邮寄送达服务,水城“政务服务+邮政”进入2.0版本。

2020年9月15日,新街乡新街村丫口寨组村民罗云通过贵州政务服务网申请办理《二孩生育服务证》,新街乡政务中心工作人员通过贵州政务服务网通用审批平台网上接件后立即对相关资料进行预审,符合办理条件,第一时间打印相关资料进行办理。由于申请人长期在双水街道办居住,平时工作忙,无暇到户籍所在地领取《二孩生育服务证》。加之两地相距80余公里,来回车费80元,乘车来回近4个小时,领证成本较高。新街乡政务服务中心以“政务服务+邮政”为契机,免费为群众提供证件邮寄服务。

经电话回访了解,次日,罗云便收到了办理的二孩生育服务证,并感慨道:“现在的办事真方便,以前办事要跑多次,现在甚至一次都不用跑。线上申请,当天办,线下邮寄,次日达。感觉办事就像网购一样方便,省时、省力、省心”。(水城县人民政府政务服务中心)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