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正安县支行:“党建+”引领发展之路

2020年09月22日16:42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开展“共建、共享、共进”主题党日活动。邮储银行正安县支行供图
开展“共建、共享、共进”主题党日活动。邮储银行正安县支行供图

党建抓得好,企业才有凝聚力,发展才有新动力,抓党建就是抓发展,邮储银行正安县支行党支部坚持走“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之路,创新打造基层新型党组织体系,强化“学习型”、“服务型”组织建设,将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齐抓共管,把党建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把党建资源转化为发展资源,把党建成果转化为发展成果,有效发挥了红色引擎作用,不仅让党建工作成为全行稳致远的内生动能和坚强保障,还带动了各项业务发展,有效为本地经济发展增添了动能。

党建+理论武装--让党建成为促发展的永动力

为了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在“转型发展促双提,党建引领抓发展”中的战斗堡垒作用,该行党支部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严格落实“三会一课”等组织生活制度,做到考勤有记录、学习有笔记,同时创新开展“理论武装提升行动”“共建、共享、共进”“合规—共产党员在行动”等专项活动,不折不扣落实各项工作部署,为该支行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奠定坚实的思想基础,提供了源源不竭的精神动力,营造了良好的工作氛围。

党建+金融扶贫--让党建成为看得见的生产力

邮储银行正安县支行党支部严格按照上级行党委部署,扛起助力地方“脱贫攻坚”责任。2020年已搭建银政平台4个、银企平台1个。3年来,支持建档立卡贫困户、地方特色的高效农业产业、农民工、大学生回乡创业,烟农贷等,累计放款2.95亿元,解决了8630户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带动了部分贫困人口就业,并有效促进了地方实体经济发展。同时,支部还积极开展各类便民利民活动,不定期在各乡镇举办讲座讲解金融常识及惠农贷款流程,努力提高贫困农户和地方产业的自我发展能力。

党建+内控管理--让党建成为强管理的推动力

邮储银行正安县支行党支部以全面从严治党为总抓手,落实全面从严治行,坚持严管理促发展的理念,加强员工教育引导,自觉树立企业形象,建设一支“狼性”“合规”“有序”的优秀队伍。一是严格要求员工,不断加大学习力度,全面提升员工能力。二是合规是创造价值的基本前提,支部督导全行经营管理与业务操作中始终坚持做到“时时合规、事事合规、处处合规”,全面提升员工风险合规意识,立行来实现“零案件”目标。( 陈云 胡飞飞 尤新黔)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