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五届贵州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在盘州开幕

2020年09月21日15:19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开幕式现场。蔡连素 摄
开幕式现场。蔡连素 摄

人民网盘州9月21日电(王秀芳) 9月21日,第十五届贵州旅游产业发展大会(以下简称“旅发大会”)在盘州市拉开帷幕。来自全国各地省区市文化和旅游部门负责人、全国重点旅游行业协会负责人、涉旅企业代表等欢聚一堂,共同探讨新发展格局和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贵州旅游业发展大计。

本届旅发大会以“旅游新使命 健康新生活”为主题,旨在宣传推介贵州旅游最新发展理念,展示贵州旅游发展新业态,深入推进旅游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全省旅游业恢复并高质量发展。

贵州是多景观地貌的“公园省”,也是多民族文化的“大观园”。近年来,贵州着重将旅发大会作为推动旅游产业转型发展、打造旅游强省、助力脱贫攻坚和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平台,逐渐形成举办一届旅发大会、打造一批旅游精品、助推一地经济发展的有效模式,初步走出了一条旅游产业赶超跨越的新路。

开幕式现场,除揭晓铜仁市将承办第十六届贵州旅发大会外,还开展了贵州文化旅游产业招商推介活动,重点推荐招商项目374个,总投资3171亿元,现场签约项目20个。

除举办开幕式外,本届旅发大会还开展了贵州省文化和旅游工作推进会、贵州省文化旅游扶贫成果展暨特色旅游商品博览会、“多彩贵州”美食汇等七大主体活动,集中展示贵州文化魅力、旅游活力和大力推进文化旅游扶贫、文旅农商融合发展取得的丰硕成果。

(责编:吴锋(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