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全国科普日”贵州省系列活动启动

2020年09月21日08:51  来源:贵阳日报
 
图为“科普小记者”展示聘书。
图为“科普小记者”展示聘书。

本报讯 9月19日,主题为“决胜全面小康 践行科技为民”的“2020年全国科普日”贵州省主场活动举行。

当天的活动邀请贵州省科学技术协会、贵州省交通勘察设计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贵州省疾控中心传染病防治研究院等有关单位的有关负责人,走进贵州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演播室,就科技精准助力脱贫攻坚、公民科学素质提升、科普旅游、新冠肺炎病毒防控等话题进行探讨,多家新媒体同步直播。

19日至25日,贵州省科协将在全省各地线上、线下开展300余项各类科普活动,内容涉及与公民生活息息相关的科学知识、青少年机器人竞赛、环保知识科普等。

19日,贵阳市也在多彩贵州城极地海洋世界举办“2020年全国科普日”系列活动启动仪式,科普志愿者、各单位科技工作人员等近200人参与。仪式上,主办方还为2020至2021年度“科普小记者”颁发聘书。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张薇 张晨 文/图)

(责编:吴锋(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