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文教

第36届贵州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举行

2021年07月19日08:33 | 来源:贵阳日报
小字号

本报讯 7月17日,由贵州省科学技术协会、贵州省教育厅等联合主办的第36届贵州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在盘州市第十三中学拉开大幕。

来自全省各地的240多位师生齐聚一堂,将在“青少年科技创新成果竞赛(中学组、小学组)”“科技辅导员科技教育创新成果竞赛”“青少年科技实践活动比赛”“少年儿童科学幻想绘画比赛”4项赛事中角逐,经过公开展示与答辩,决出最后的名次。

据悉,本次大赛以“创新·体验·成长”为主题,共覆盖全省20多万学生,在各地区逐级评选的基础上,有715项作品入围省赛,经省级初评,共甄选出青少年科技创新作品48项、科技辅导员科技教育创新作品14项、青少年科技实践活动作品17项、少儿科学幻想绘画作品19幅参加大赛的现场公开展示。

贵州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是一项中小学生科技创新后备人才选拔和科技教育成果展示的交流活动。大赛依照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的章程和规则执行,旨在激发广大青少年的科学兴趣和想象力,培养其科学思维、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弘扬科学精神,培养青少年求真务实、勇于创新的思想品格,树立其科技报国的远大理想;促进各地青少年科技创新活动的广泛开展和科技教育水平的不断提升;发现和培养一批具有科研潜质、创新精神和爱国情怀的青少年科技创新后备人才。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张薇)

(责编:潘佳倩(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