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二届遵义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在红花岗区开幕

2020年09月20日08:41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人民网遵义9月20日电 9月19日晚上8时,第十二届遵义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在红花岗区开幕。

会旗交接。红花岗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本届旅发大会以“多彩红花岗·醉美遵义城”为主题,将从9月18日持续至9月20日,期间将举行现场观摩活动、第十二届遵义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大会推进会等系列活动。

思达·遵义乐园是国家AAA级旅游景区 ,是全市最大的综合性主题游乐园。游右海 摄

据了解,本届旅发大会是疫情防控常态化后,恢复和促进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的一次重要契机和重大举措,同时也是一次提振信心、创新求变的产业盛会,共同迎接遵义市文化旅游产业的新发展。会前,来自全国各地的嘉宾参观了红花岗区重点打造的拓路士绳攀基地、莲池新天地、遵义盆景小镇、深溪湿地、万胜药业旅游景区、百草园景区、思达遵义乐园、名酒品鉴街、老城“夜经济”等10余个观摩项目,共同感受多彩红花岗、醉美遵义城的魅力。

红花岗区全景。孙际东 摄

红花岗区委书记管礼伦在开幕式上表示,红花岗区是醉美遵义的主城区、老城区,是一座让人一见倾心、来了就不想再走的城市;这是一个让人念念不忘、走了必定还会再来的地方。管礼伦诚挚邀请各界人士到红花岗区投资兴业、定居旅游,共享这里的资源禀赋和天然优势,比肩同行、携手共创红城旅游新时代的璀璨华章。

 

遵义会议会址。红花岗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近年来,红花岗区牢记“传承红色基因、讲好遵义故事”的殷切嘱托,以建设长征国家文化公园为契机,以承办全市旅发大会为着力点,按照“一核两翼串珍珠”的要求,深挖红色文化资源,大力发展乡村旅游,突出优势资源引领作用,统筹打造遵义会议会址红色板块、吾悦广场现代都市板块、金鼎乡村旅游板块、深溪休闲康养板块四大核心景区,全力建设全国著名红色文化传承基地和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促进了文化旅游大发展。

莲池·新天地。红花岗区文体旅游局供图

本届旅发大会由中共遵义市委、遵义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共遵义市红花岗区委、遵义市红花岗区人民政府、遵义市文体旅游局、遵义交旅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承办。下一届旅发大会将在仁怀市举行。(王钦 锐锋)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