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顺平坝:“全员集训”着力锻造纪检监察“铁军”

2020年09月18日12:22  
 

“此次开展的培训真是一场‘及时雨’,不仅帮助我理清了工作思路,还教了很多具体管用的工作方法,真是受益匪浅,下步开展工作也更有底气了。”谈起平坝区纪委监委近期组织开展的综合业务集训,刚履新的安平街道纪工委书记沈康深有感触地说。

今年以来,为进一步提高全区纪检监察干部的个人能力,平坝区纪委监委以全省纪检监察干部队伍“能力提升年”为契机,紧扣“补短板、提素质、强本领、改作风”工作目标,集中开展干部工作业务及能力素质培训,着力让全区纪检监察干部本领高强、作风过硬。

“今年的集训实现了领导干部、业务骨干、新进人员及基层干部的‘全覆盖’,还特别邀请了特约监察员一起参训,培训的力度和范围较以往都明显提升。”区纪委监委干部室相关负责同志介绍。

为突出集训的实用性,区纪委监委针对当前干部的业务短板、能力弱项,分别围绕巡视巡察工作技能、案件审查调查和审理工作常见问题解读、监督检查及党风政风监督相关业务工作、审查调查业务工作、内宣信息写作、心理健康调适等主题,集中进行培训,确保参训学员即学即懂,即学即用,推动业务水平上台阶。

针对每个学员自身能力及学习需求的不同,区纪委监委采取“点单补课”模式,通过开设政治理论“读书班”、综合知识“研讨班”、专项业务“培训班”、光盘讲义“学习班”、实践锻炼“实战班”以及自主选学“研修班”等实行分类分班学习,确保全体参训纪检监察干部在思想政治、业务能力、工作作风等各方面均得以提升。

截至目前,平坝区纪委监委共组织开展专题、综合业务培训5期225人次。

“为检验集训效果,每轮培训结束后我们都会安排闭卷考试,以考‘验’学、以考‘促’学、以考‘督’学,推动学习培训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步,还将加大全员培训力度,持续在强才干、提素质上下功夫,着力锻造一支高素质的纪检监察“铁军”。

(安顺市纪委监委) 

来源:贵州省纪委监委网站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