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上半年贵州经济增长1.5%,上半年贵州经济形势关键词“趋稳”

2020年09月17日21:53  来源:多彩贵州网
 

多彩贵州网讯(记者 文/彭典 程曦 涂林念 图/陈鹏)7月17日,记者从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20年上半年贵州经济增长1.5%,上半年贵州经济形势关键词是“趋稳”,主要体现在经济增长动力正在得到恢复。

新闻发布会现场

一是财政金融政策效应显现。财政方面,实施“两个直达”,精准滴灌。上半年,贵州发行地方政府专项债券551亿元,下达市县转移支付增长28.1%。金融方面,6月末,贵州省金融机构人民币各项存款、贷款均比3月末实现提速,其中,贷款余额突破3万亿元,增长14.6%,较一季度提升1.3个百分点。

二是投资降幅收窄。贵州省紧紧抓住稳投资这个关键,抢抓“两新一重” “六网会战”政策机遇,开工一批重大工程项目,加快在建项目建设进度。上半年,贵州省重大工程项目新开工700多个,固定资产投资降幅由一季度的下降10.2%收窄到上半年的下降4.9%。同时,工业、铁路、房地产、高技术制造业等领域投资实现正增长。

贵州消费回升

三是消费提档回升。疫情对经济运行的冲击较大,同时疫情也促进了线上经济加快发展,1至5月网络零售额增长69.3%、上半年增长66.5%,这是自2017年4月以来的最高增长水平。同时,消费升级商品销售仍然保持较快增长,比如,6月当月,金银珠宝类增长10.0%、体育娱乐品类增长9.4%,说明老百姓消费升级动力还是比较强的。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