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哨丨乘胜而进、稳扎稳打夺取收官战全面胜利

2020年09月17日21:50  来源:多彩贵州网
 

在这最后的关头,必须倍加珍惜我们取得的成绩,保卫疫情防控取得的重大战略成果,继续保持决战状态,保质保量啃下脱贫攻坚最后的硬骨头。

众望新闻评论员 喻丹

贵州2020年上半年经济数据出炉:全省地区生产总值7985.53亿元,同比增长1.5%。

其中,第一产业增长5.5%,第二产业与上年同期持平,第三产业增长1.8%。

数据最简单,数据最直观,数据显示了贵州经济运行总体回稳、恢复加快、势头向好的态势。

发展符合预期,成绩来之不易。

主要经济指标增速回升,经济增长动力正在恢复,经济发展质量有所改善——这是今年以来,贵州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和外部环境变化的严重影响,全省上下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脱贫攻坚和经济社会发展,在战胜各种困难和问题中取得的成绩。

最亮眼的成绩在第一产业。5.5%的增长来自991.08亿元的增加值,这是3年以来贵州深入持续奋力推进农村产业结构调整、在农村产业革命纵深推进中所取得的成绩,是贵州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成效的持续显现。

工业生产快速回升、企业效益继续改善,服务业增长加快恢复、信息和互联网增长较快,市场消费逐步回暖、网络销售大幅增长,对外贸易降幅收窄、出口总额实现增长,居民收入继续提速增长、社会保障有力……一组组数据显示的判断后面,是全省科学统筹疫情常态化防控、脱贫攻坚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紧紧围绕“六稳”“六保”促进各项政策措施的落实成效。

做好脱贫攻坚必答题、答好抗击疫情加试题,兜牢兜实民生底线,持续转换发展动能,经济运行由负转正,贵州增速继续位居全国前列——贵州上半年的经济答卷,印证了中央对经济形势的分析判断是正确的,贵州采取的措施是有效的。

在危机面前,贵州省委坚定执行中央部署、清醒判断形势、沉着应对各种问题,一手抓抗击疫情不放松,一手抓脱贫攻坚不动摇,各级党委各条战线各级干部以坚持不懈、扎实有力、艰苦细致的工作,在危机中寻新机,在困难中找办法,开创了贵州上半年经济社会建设的新局面,体现了贵州广大共产党员的作风和意志,反应了能力和水平。

坚定夺取两场战役的胜利,是一个艰辛的过程,也是一场演练一种积累,锻炼了队伍、增强了自信。在这最后的关头,必须倍加珍惜我们取得的成绩,保卫疫情防控取得的重大战略成果,继续保持决战状态,保质保量啃下脱贫攻坚最后的硬骨头。

为此,我们只能团结一心、不能自行其是,必须日拱一卒、不可盲目乐观,乘胜而进、稳扎稳打,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收官战的全面胜利。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