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老兵返乡,送老兵上岗!南明区迎接2020年退役军人光荣返乡

2020年09月17日11:29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光荣返乡的退役士兵
光荣返乡的退役士兵

显眼的欢迎标语,鲜艳的红花绶带,整齐划一的招聘展区……南明区双拥办、南明区人武部、南明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南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南明区就业与职业技能开发中心积极谋划,精心部署,努力营造一种迎接仪式感、温馨感,欢迎退役士兵光荣返乡。

9月15日,南明区隆重举行2020年南明区迎接老兵回归故乡及退役军人专场招聘会活动。

仪式现场,区人武部、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等部门相关领导为130名退役士兵戴红花、披绶带,用热烈的掌声欢迎他们返乡,并希望退役士兵退役不褪色,继续保持部队的光荣传统和过硬作风,为南明区经济建设发展注入更多青春活力。

“曾经从戎报国在军营,如今创业就业建家乡。感谢家乡隆重的接待,并为我们提供优质便捷的就业服务,我将以新时期退役军人转型发展的崭新姿态,始终保持军人的优良作风,融入到南明区地方建设的大潮中。”退役士兵衡帝廷说道。

此外,当天南明区组织50家企业单位,涉及商贸、科技、物流、物业、房地产等多个行业,为退役老兵举行“退伍不褪色 就业再起航”专场招聘会,积极为老兵就业铺桥搭路。在招聘现场,工作人员分别介绍了岗位需求、工资待遇和发展前景等情况,老兵们详细咨询了协议签订等问题,双方深入交流。通过双方洽谈,达成就业意向的退伍士兵有20余人。

从南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获悉,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稳就业、保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促进保障退役军人高质量就业,解决退役军人及其家属的“后路”问题,该局积极与区人社部门沟通协调,在疫情期间举办两场线上招聘会,在疫情得到缓解的情况下,立即组织省市53家企业,近千名岗位,为今年退役的两百名退役士兵举行专场招聘会,为他们提供就业创业机会。下一步,该局将加强退役军人学历提升和技能培训,为退役士兵尽快转变角色、适应社会提供最大的帮助。(文/图 石传珏 王强)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