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月湖公园:家门口的“生态氧吧”

2020年09月17日12:47  来源:贵阳日报
 

星月湖公园绿意盎然。

贵安新区星月湖公园是一个家门口的“生态氧吧”。

“这里环境太美了,离家近,不知不觉中就玩了大半天,以后会经常来。”家住附近的何女士说。

星月湖公园位于贵安新区中心区核心位置,北临天河潭大道,西南与京安大道相接。项目总规划用地面积约2981.62亩,分三期实施开发,一期面积642.2亩,二期面积895亩,三期面积1444.42亩。

星月湖公园是贵安新区首批海绵体建设项目,坚持海绵城市建设理念,围绕生态环城水系做文章,通过“渗、滞、蓄、净、用、排”等途径“留住”并利用雨水,最大限度减少城市开发建设对生态环境的影响,形成一条贯穿于贵安新区城市核心的生态走廊,成为展现贵安新区城市魅力的“新名片”。

据介绍,星月湖公园一期和二期已基本完成建设,目前正在进行路灯、监控、公共卫生间、管理用房等配套设施建设的收尾工作,力争今年年底全部完成交付。(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石照昌 文/图)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