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遵义:消防知识进校园(组图)

2020年09月17日17:14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学生应急逃生演练现场。遵义市消防救援支队供图
学生应急逃生演练现场。遵义市消防救援支队供图

人民网贵阳9月17日电(李宇)为深入开展消防宣传“五进”活动,切实提高广大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扩大消防安全宣传教育的影响力和覆盖面。9月以来,遵义市消防救援支队在全市校园内广泛开展“开学第一天、消防第一课”宣传活动,掀起了广大师生学习消防安全知识的热潮。

活动期间,消防救援人员围绕扑救火灾、人员疏散逃生、宿舍防火、实验室防火等消防安全知识,通过组织校园开展模拟报火警、学习使用消防设备、火场紧急疏散逃生演练等活动,让广大师生快速掌握灭火和疏散逃生技能。

据统计,活动开展以来,遵义市消防救援支队共集中开展校园消防宣传教育活动70余场次、参观队站120次、疏散演练110次,涵盖了幼儿园、小学、初中及高中、大专院校等,直接接受培训的师生近12万余人。下一步,遵义市消防救援支队将继续深化校园消防安全教育活动,营造良好的校园消防文化氛围。

(责编:罗彬月、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