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宁:认真履行职责 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2020年09月16日09:57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镇宁县人民政府网消息 9月15日上午,镇宁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李凯到县应急管理局督查工作。针对近日来镇宁范围内连续出现强降雨天气,防汛工作形势严峻的情况下,李凯要求,干部职工要增强责任心,认真履行职责,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并对该局的防汛工作提出了以下几点要求:

一是加强调度,发挥应急指挥中心的职能作用。要与气象部门加强沟通,密切关注天气情况,及时向各乡镇(街道)发布预警信息,调度各乡镇(街道)和相关部门,全面了解雨情、水情,严格落实信息报送制度,把防汛工作抓实、抓细,做好应急救援准备,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二是加强值班值守工作。防汛期间带班领导和所有值班人员必须按时到岗值守,恪尽职守,增强责任心,克服松懈麻痹思想,认真履行职责,严格落实值班工作制度,加强信息报送,认真进行值班会商,科学研判,加强与各乡镇(街道)、县属各部门的沟通联系,保持通讯畅通,对于重大汛情险情要第一时间处理,第一时间上报,最大限度减少灾害损失。

三是强化物资保障,提升汛期防御能力。做好防汛设备和物资的储备,加大投入,备足备齐各类防汛物资,加强日常的保养和维护,确保设备完好,数量充足,合理调配,保证第一时间调得出,用得上,满足防汛救灾需要。(镇宁县应急局 伍秀波)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