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市南明区:27名贫困大学生获资助

2020年09月16日08:24  来源:贵阳日报
 

本报讯 9月11日,南明区红十字会联合各乡(街道)、南明区六和志愿服务中心开展以“凝聚爱心·点燃希望·博爱助学”为主题的2020贫困大学生助学金发放活动。

当天,南明区向27名贫困学生发放助学金5.4万元。据悉,这笔爱心助学金来自社会各界的爱心企业、爱心人士。“我一定要好好学习,不负帮助我的好心人,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去回馈、帮助更多的人。”一名家住遵义路街道辖区的学生说。

近年来,南明区红十字会通过建立贫困学生助学机制、定期开展关爱行动等方式,向全区居民倡导助人为乐、乐善好施、捐资助学的社会新风尚,在爱心人士和特困学生之间搭建起“爱心桥”。数据显示,2016年以来,区红十字会已累计发放助学资金38.5万元,资助贫困学生210名。

(杜安妮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冉婷林)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