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扶贫办副主任洪天云一行莅临贵州医科大学调研考察

2020年09月15日14:18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贵州医科大学官网消息 9月12日,国务院扶贫办副主任洪天云,国务院扶贫办社会扶贫司副处长魏博,省委常委、贵阳市委书记赵德明,省政府副秘书长袁家榆,省扶贫办副主任张涛,贵阳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刘本立莅临我校调研考察脱贫攻坚工作。调研座谈会在北校区行政楼6楼连廊会议室召开,校党委书记梁贵友主持,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罗鹏,校党委委员、附属医院院长李海洋,天产室领导杨小生、孙超出席。学校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后勤管理处、科技创新与产业发展处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洪天云介绍此次调研的目的和要求,了解学校的脱贫攻坚工作情况,听取推进消费扶贫的建议,希望在人口集中的地方尤其是学校,通过智能柜销售方式对接贫困地区的扶贫产品。他指出,高校作为培养教育高素质人才的地方,要充分发挥好高校思政育人功能,让学生更了解国情省情,关注社情民意变化,特别是我国脱贫攻坚发生的变化,了解贫困地区的发展,分享贫困地区的发展成果。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把脱贫攻坚成果特别是产业扶贫长远的开展下去。

赵德明说,消费扶贫是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的重要新举措。今后,贵阳市委市政府将与学校一起进一步发挥好市场消费能力,挖掘好消费潜力,让贵州各个贫困县特别是贫困户的农产品在贵阳销售,完成省委省政府对贵阳脱贫攻坚和“9+3”的对口帮扶任务。

梁贵友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对洪天云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帮助学校建设发展的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以及各级各部门领导表示衷心感谢。并从党建扶贫引领脱贫攻坚、教育扶贫保证精准扶智、医疗扶贫保障基层健康、科技扶贫助力产业发展、“校农结合”消费扶贫促进农民增收等方面重点介绍了学校的脱贫攻坚工作。梁贵友表示,学校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发挥学校学科和智力优势,完成好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助力脱贫攻坚,服务乡村振兴和地方产业发展,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贵医智慧和力量。

李海洋介绍了附属医院在医疗扶贫方面的情况。

听取汇报后,洪天云对学校系统在抓好主业的情况下,利用人才优势在脱贫攻坚方面做的大量工作表示肯定。他强调,今年是决战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学校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打赢脱贫攻坚战,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他对学校下一步扶贫工作提出了要求:积极梳理扶贫先进典型,总结推广生动丰富的好经验、好做法、好模式;深化消费扶贫模式,采用智能柜销售方式,推动三段式“专柜专区专管”,促进脱贫从低水平向高质量发展;建立动态管理监测机制,对没有达到销售扶贫产品管理要求的商家要无条件退出。(杨毅)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