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岭自治县发放“防贫保险”助学金70.3万元

2020年09月15日08:52  来源:贵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 张赛)9月9日,关岭自治县在同康社区举行“防贫保险”助学金兑现发放仪式,为考上大学专科及以上学校的贫困家庭学生和边缘户家庭学生发放“防贫保险”助学金,共为第一批229名学生兑现资助金70.3万元。

今年3月,关岭自治县退出贫困县,为巩固脱贫攻坚的成果,关岭出台巩固提升脱贫攻坚工作方案,将商业保险作为巩固提升的举措之一。为落实该举措,关岭自治县与中国太保寿险安顺中心支公司合作,累计投入301.62万元,为25632户107722人的贫困户、边缘户购买“防贫保险”,主要保障有家庭财产损失、人身意外保障、子女助学基金等,防范和化解农户因灾、因学、因病返贫致贫风险,有效解决贫困群众“边减边增,边脱边返”问题。

下一步,关岭自治县将进一步收集录取学生信息并落实资助情况,确保资助政策全覆盖。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