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沿河:雨中欢送112名新兵青年进军营

2020年09月15日16:42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县人武部欢送新兵。付敏 摄
县人武部欢送新兵。付敏 摄

又是一年入伍季,风里雨里浓浓情。9月14日上午,沿河土家族自治县2020年度新兵欢送大会在该县人民政府广场冒雨举行,在庄严雄壮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声中,100余名土家男儿身披戎装、胸戴红花,带着家乡亲人的嘱托和期望,即将奔赴军营,履行保家卫国的神圣使命,县委县政府有关负责人、接兵部队代表和新兵家长及社会各界群众共1000余人参加欢送大会。

欢送现场,雨越下越大,在场所有人都被这场秋雨“浇透”,准新兵们一个个精神抖擞、神采奕奕,保持着标准的军姿,浑然不顾豆大雨滴肆虐打落在身上,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接受着入营前的第一次“考验”。

仪式上,县人武部有关负责人宣布了2020年度新兵名单;参加大会的军地领导为新战士授绶带,并现场为大学生入伍战士代表发放了奖励金;新兵家长为新兵佩戴光荣花;随即征领兵双方对新兵档案进行了移交并签字;新兵家长代表和新兵代表分别作了发言;县委书记、县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任廷浬同志作欢送讲话;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县征兵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何支刚同志致欢送词;最后,参会领导与接兵部队代表带领新兵们参观县“赞颂美丽沿河,祝福有志青年”专题摄影书画展。勉励新战士把家乡革命老区的光荣传统和红色精神带入部队,尽快转变角色,适应新环境,迈好军旅每一步,以优异的成绩,早日向家乡人民报喜。(付敏 杨清华)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