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义供电:“互学互促 共建共赢”构建党建新格局

2020年09月15日14:25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互学互促,共建共赢!耶!”初秋时节的册亨县丫他镇,响彻起一阵铿锵口号,贞丰供电局白层供电所和册亨供电局丫他供电所的党支部共建之旅正式开启。

为做好基层党支部建设工作,构建“互学互促 共建共赢”党建新格局,贞丰供电局白层供电所党支部与册亨供电局丫他供电所党支部决定联合开展支部结对共建暨主题党日活动,两个党支部的9名党员以及9名员工共计18人参与活动。

“党支部共建是一个创新性的党建工作。我们一定要突破闭门造车的思维藩篱,要认知到学习交流不仅仅是个人的事,本领大小也不仅仅是个人的事,而是关乎我们所在企业发展的大事!今天我们要带着问题来学,要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以共建促交流、以共建促自建,在党建工作和业务管理都达到共同提高目的!”活动启动仪式上,白层供电所党支部书记说道。

活动中,两个支部的党员庄严重温了入党誓词,全员观摩学习丫他供电所的支部建设、安全生产、指标管理、班组文化等,通过观看供电所宣传片促进相互了解,就各自工作亮点、短板和经验做法进行了交流座谈。活动还由两个支部的“心意电”党员先锋队员组合,开展了入户安全用电检查和为少数民族客户进行“双语”供电服务,得到了当地客户的欢迎和好评。最后,在“同心协力齐步走”的团建互动中,大家在轻松诙谐的氛围里结束了共建活动。

丫他供电所客户经理龚金刚说:我工作三年以来,由于没有过这种交流学习过,都是自己摸索,很多时候都走冤枉路,这次这些师傅同事们来传授了很多经验,对工作中运用上帮助很大,全部都是些实用的。

白层供电所副所长张方方说:三人行必有我师,今天白层供电所和丫他供电所的共建活动收获颇丰,各位同事针对自己岗位进行工作经验交流,学习彼此高效的工作方法,会使以后的工作更加高效、优质,达到互学互促相互提升的目的。

两个党支部书记在活动总结时一致表示:此次共建活动促进了党建及业务工作交流,有助于今后工作水平和工作效率的提升,同时也增进了兄弟单位友谊,一定会将这次共建活动其作为支部建设的一个契机和措施,以“抓党建、带队伍、促发展”为整体合力,不断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努力实现党建与中心工作相融共进,用优质的供电服务做好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先行官”! (皮佳丽 陈春燕)

(责编:罗彬月、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