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盘水六枝:抓实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

2020年09月14日08:37  
 

“认真落实干部队伍能力提升年部署要求,下大力气把队伍建强、让干部过硬……”六枝特区纪委特监委有关负责人在近期工作安排部署会上强调。

今年以来,六枝特区纪委特监委以贯彻落实省纪委能力建设规划为契机,从机关党建、学习培训、自身建设等方面下功夫,不断强化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着力打造一支忠诚坚定、担当尽责、遵纪守法、清正廉洁的纪检监察铁军。

全面深化机关党建,严肃认真开展党内政治生活。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导向,把7名懂业务、有能力、责任心强、热爱党务工作的党员补充进入支委班子,夯实党建基础,不断强化战斗堡垒的政治功能。严格执行“三会一课”、民主评议党员等制度,定期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聚焦核心业务知识,充分利用中心组“示范学”、干部职工例会“常规学”、三会一课“集中学”、线上线下“同步学”等方式,拓宽学习渠道,营造良好学习氛围,着力提升业务能力水平。按照“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把党章党规以及监督执纪、审查调查、审理工作等纪检监察业务技能作为重点内容,制定培训规划、计划,采取“请进来”传授、业务骨干上讲台、以考促学等方式,为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蓄能充电。截至目前,六枝特区纪委特监委组织开展本级业务培训2期240余人(次)。

“今年以来,推荐1名干部到省市纪委跟班学习,选派7名纪检监察干部到村开展脱贫攻坚工作。先后抽调9名干部到特区纪委特区监委跟班学习,有计划安排到信访举报、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和巡察岗位工作。4名干部交流任职,3名年轻干部提拔重用。”六枝特区纪委特监委坚持把实践作为最好的课堂,通过上挂下派、轮岗历练、选派年轻纪检监察干部到村任职等方式,拓宽干部培养渠道,促进纪检监察干部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长才干。

“下一步,将继续在夯实机关党建、抓实学习培训等方面找差距、练本领、补短板,不断教育引导纪检监察干部在干中学、学中干,以‘能力提升年’要求为总抓手,打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纪检监察队伍”。六枝特区纪委特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     

来源:贵州省纪委监委网站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