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仁:扎实开展政治监督活页建设 为政治生态精准“画像”

2020年09月14日08:29  
 

“政治监督活页是我们开展监督工作的有力抓手,为精准执纪监督进一步夯实基础,同时为净化政治生态,开展提醒谈话、咬耳扯袖、预警纠偏,提供科学研判的依据……”连日来,为扎实抓好政治监督活页建设工作,铜仁市纪委监委及时印发铜仁市政治监督活页建设实施方案,对需要收集的资料进行梳理,明确政治监督活页建设的参考目录,通过建立责任清单、问题清单进一步明确监督重点,督促派驻机构把政治监督摆在首位、挺在前面,因时因势调整监督重点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全程监督。

在具体工作中,市纪委监委明确由党风政风监督室牵头,各派驻纪检监察组、监督检查室具体负责,统筹推进政治监督活页建设。借助开展政治监督活页工作,监督检查部门将发现的问题线索结合监督对象所在县区、单位的政治生态等,作出正确的综合分析判断。从个别中发现一般,从一般中找出重点,区别不同情况提出处置意见,发挥政治监督活页在政治生态研判、日常监督中的重要作用。

与此同时,市纪委监委还通过发送工作提示、定期调度、实地督导等方式,加强日常调度协调,进一步压紧压实各县(区)纪委监委、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各监督检查室的主体责任,对资料收集、任务要求、工作措施等进行统筹指导,并采取组织交叉检查、抽查等方式,督促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认真对照参考目录,按照精简、务实的原则,对已建好的线下活页资料作进一步规范和完善,对质量不达标的督促进行整改。

市纪委监委还将对政治监督活页实行动态管理、实时更新,紧紧围绕提升政治监督能力和水平,将政治监督活页作为党内政治生态分析研判、开展专项监督检查、巡察监督的重要依据、重要抓手和重要参考,推动全市各级党组织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

“下一步将突出‘建’‘用’结合,注重‘精准画像’,推动线下线上活页全覆盖,把监督工作做深做细做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

(铜仁市纪委监委)

来源:贵州省纪委监委网站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