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宁自治县人民检察院开展“送法进企业”普法宣讲活动

2020年09月11日10:05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镇宁县人民政府网消息 近日,镇宁自治县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贾道凯到镇宁自治县汽车运输公司开展“送法进企业”普法宣讲活动。

宣讲过程中,主讲人就当前汽车运输行业易引发的交通肇事、危险驾驶、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等常见罪名的犯罪构成要件进行了讲解,督促企业切实做好客运车辆的安全管理工作,引导广大驾驶人员自觉遵守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法规,有效预防客运车辆重特大事故的发生,消除安全隐患。同时,还结合工作实际和“扫黑除恶”专项行动工作,向与会人员宣讲了《民法典》,深入剖析了当前公共交通运输中存在的法律风险问题,讲解了交通运输领域黑恶势力犯罪的具体表现形式,动员广大职工积极检举揭发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线索。

通过此次宣讲活动,让运输公司全体职工对法律法规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和认识,使大家在今后的工作中自觉提高学法、守法、尊法、用法意识,营造良好的法治文化氛围。(镇宁县检察院 刘芳)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