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部门联合演练 提高道路交通事故应急处置能力

2020年09月11日08:27  来源:贵阳日报
 
模拟交通事故现场。
模拟交通事故现场。

本报讯 9月10日,贵安新区突发重大道路交通事故应急处置联合演练在贵安新区大学城贵州中医药大学门口展开,交警、特警、消防、卫生等部门各司其职、协作配合,圆满完成既定任务。

演练假设一辆运有危险化学品车辆突然加速,撞上了前方正在行驶的面包车,造成面包车尾部和货车车头变形,货车驾驶室冒出浓浓黑烟。接到报警后,交警随即赶到现场,发现两车均不同程度受损,多人不同程度受伤,罐车可能存在泄漏风险,随即对现场进行管制。

随后,贵安新区启动突发事件应急预案,交警、特警、消防、卫生等相关部门按照要求,迅速赶往现场,搭建现场指挥部,指挥部内设综合协调、抢险救援、医疗救护、安全保卫、事故调查、舆情管控、新闻报道、善后处置等工作小组,各组按照职责分工妥善进行了处置。

本次演练由贵安新区道路交通安全工作联席会议领导小组主办,贵安新区公安局、贵安新区消防救援支队、贵安新区党武镇人民政府承办,贵安新区社会事务协调局、贵安新区大学城街道筹委会、贵州清宫职业技术学院、贵州医科大学大学城医院承办,旨在进一步完善政府、公安、消防、医疗等应急部门协调配合机制,全面提升应对突发性环境事故的快速反应和现场突发情况的应急处置能力,更好地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努力营造安定、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张鹏 文/图)

(责编:吴锋(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