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溪大学城高校师生开展晒“光盘”活动

2020年09月11日07:49  来源:贵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 朱迪)连日来,为弘扬勤俭节约美德,花溪大学城多所高校开展晒“光盘”活动,号召广大师生从身边做起,杜绝“舌尖上的浪费”。

8月底,贵州师范大学举办2020年“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主题活动——第十五季“光盘行动”,旨在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引导全校师生共同破除铺张浪费陋习,树立勤俭节约的校园新风尚。师生在社交平台晒出“光盘”照片,带上“贵师大学子光盘行动”的话题,便可参与共青团贵州师范大学委员会组织开展的“光盘打卡”活动,还有机会在食堂领取有趣的小礼品。主题活动还包括走进后厨体验厨卫工作、光盘动态集赞兑换、表情包设计比赛等。

贵州财经大学师生则加入以“拒绝浪费、传承美德”为主题的校园光盘行动倡议活动。艺术学院的同学们面向镜头承诺“光盘行动,从我做起”;贵州工商管理学院的同学借助线上平台,通过线上宣讲会宣传“光盘行动”的概念及重要意义,鼓励同学们争做校园“节约达人”。

贵州医科大学、贵州中医药大学和贵州理工学院等高校也通过开展主题活动、线上线下宣传、建立食堂就餐机制等方式,弘扬勤俭节约美德。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