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首批“黔系列”品牌产品发布 215个产品入选

2020年09月11日19:09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黔系列”品牌工作推进会现场。赵静 摄

人民网贵阳9月11日电 (赵静)9月11日,2020年“黔系列“品牌产品打造工作推进会在贵阳召开,会上发布遵义红金牡丹等215个产品为首批“黔系列”品牌产品。

近年来,贵州立足多姿多彩的民族文化资源,将民族医药、民族服饰、民族传统手工艺等民族文化资源整合提升,推出一批高质量的“黔系列”产品,促进了民族文化的活态传承和创新发展,助推了民族文化资源优势向经济优势转化,实现了民族文化传承与经济发展双促进、双提升。

贵州省民宗委主任、省打造“黔系列“品牌联席会议副召集人石松江在致辞中表示, “黔系列”品牌工作推进会的召开,为深化品牌建设、搭建产销对接、推动资源整合、实现品牌价值提供了良好的合作平台。“黔系列”品牌既有香飘世界的美酒、栗香浓爽的茗茶、绿色生态的山珍,也有技艺精湛的刺绣、巧夺天工的银饰等。“让‘黔系列’品牌家喻户晓、风行天下!“石松江在会上提出三点希望:希望各位企业家主动参与,积极投身贵州民族文化产业,共同做大做强“黔系列”品牌;希望各成员单位积极为企业做好服务,全力打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培育更多高质量品牌产品;希望各位专家学者积极贡献智慧,深挖“黔系列”品牌价值,丰富“黔系列”内涵;希望广大媒体积极宣传推介。

据了解,按照“成熟一个产品、推出一个产品,成熟一个品牌、推出一个品牌”的原则,贵州省打造“黔系列”民族文化产业品牌联席会议办公室会同相关系列牵头单位,按照企业申报、行业推荐、专家评审、社会公示、会议确认的程序,对贵州省各地申报的“黔茶”“黔酒”“黔珍”“黔食”“黔织”5个系列965款产品进行严格评选,经研究,确定琦福苑牌遵义红金牡丹等215个产品为“黔系列”品牌产品。

此外,会上还宣布打造“黔系列”民族文化产业品牌咨询专家库,聘任周志懿等23名同志为首批咨询专家,充分发挥相关领域专家在“黔系列”民族文化产业品牌打造中的智囊作用和技术支撑,进一步提升“黔系列”品牌打造工作能力和水平。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