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银行为望谟县人民医院打造“智慧食堂”

2020年09月10日12:18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医院员工排队充饭卡。
医院员工排队充饭卡。

日前,贵州银行黔西南望谟支行为望谟县人民医院量身打造的智慧食堂正式运营。该项目的上线,有效改善了望谟县人民医院职工的就餐体验,提高了医院食堂的管理效率。

3天提交智慧金融服务方案

今年5月,望谟支行客户经理小组在走访望谟县人民医院的过程中发现,望谟县人民医院食堂仍采取传统的收卡、充值、发卡操作模式。

该医院员工较多,在传统模式下,食堂后勤管理难度大,且数据采集不精准,不利于食堂的精细化管理。

“如何解决这个问题?我们立马想到了智慧场景,非常适合应用到望谟县人民医院食堂。”望谟支行负责人王卫说。

望谟支行积极与望谟县人民医院后勤部对接,在总行以及黔西南分行业务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望谟支行在走访之后的第三天就向望谟县人民医院提交了智慧金融服务方案。

“方案根据我们的实际需求制定,我们很满意。”望谟县人民医院相关负责人说。

随后,望谟支行迅速成立推动小组,从账户开立、卡别区分、系统建设、数据治理等方面进行全方位服务。

经过3个月的开发、维护、攻关、调试,日前,望谟县人民医院智慧食堂成功上线。

智慧食堂将使食堂运营管理精细化

王卫介绍,现阶段,望谟县人民医院智慧食堂主要解决了两个问题。

一个是职工饭卡充值问题。“现在在食堂,职工刷贵州银行卡就可以就餐,再也不用拿着饭卡去后勤部门充值了。”王卫说。

另一个是减轻了后勤工作人员的工作量。“以前对账全靠人工。我们全院有600多职工,饭卡对账对于我们来说是个‘大工程’。智慧食堂系统上线后,每个人卡里的余额一目了然。”望谟县人民医院的一位后勤工作人员说。

王卫介绍,未来,医院搬迁至新院区后,智慧食堂能让食堂的运营管理更加精细化。

“员工通过线上点餐功能在每日菜单中选择自己喜欢的菜品,食堂根据点餐情况进行餐食制作,能有效避免菜品不合口味及餐食浪费的现象。”王卫说。(文/图 左芳)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