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怀开展帮办服务真正实现群众少跑腿

2020年09月10日08:54  来源:贵州日报
 

“太方便了!只需要向帮办窗口提交身份证、房产证明或租赁合同,就能开办企业了!”仁怀市“企业开办帮办窗口”运行后,不少新开办企业的负责人纷纷点赞。

为着力优化企业开办,仁怀市营商环境建设局协市场监督管理局窗口,组织市税务局窗口、市人社局窗口、人民银行仁怀支行及进驻行政审批服务中心的印章刻制窗口,8月10日起,在市行政审批服务中心推出两个“企业开办帮办窗口”,为群众提供企业开办帮办服务。

“企业开办帮办窗口”运行后,申请企业开办,只需向帮办窗口提交身份证、房产证明或租赁合同,由帮办窗口工作人员帮助办理资料录入、报批、发证、银行预约等业务,企业提交材料后,0.5个工作日便可完成营业执照、印章刻制、税务备案确认、申领发票等业务,比原来减少了1.5个工作日,银行开户业务办理时间也从原来的1.5个工作日压缩为1个工作日。

仁怀市营商环境建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帮办窗口的设置,真正实现了企业开办“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通过后台流转的方式,有效避免了申请人重复提交材料和多头跑的情况。

截至目前,仁怀市行政审批服务中心企业开办帮办窗口共帮助办理企业开办业务70次。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