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镇市表彰一批教育工作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

2020年09月10日08:41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教师节表彰。李锦明 摄
教师节表彰。李锦明 摄

9月9日,在第36个教师节来临之际,清镇市召开庆祝教师节表彰大会,对一批优秀教师、优秀班主任、优秀校长、优秀教育工作者及先进集体进行表彰,进一步弘扬全社会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

表彰会上,为集中展示清镇市广大教职工立足教育教学岗位助力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教育脱贫攻坚战的精神风貌,进一步激励全市教师教书育人的荣誉感和责任感。清镇市委、市政府对22个清镇市教育工作先进集体,5名清镇市优秀校长,130名清镇市优秀班主任,178名清镇市优秀教师,50名清镇市优秀教育工作者予以表彰。同时还授予6名同志为“清镇市市管教育专家”称号。

据了解,一直以来,清镇市委、市政府始终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以办清镇人民最满意的教育为发展宗旨,始终坚持“确保教育投入逐年增长,确保财政一般公共预算教育支出逐年只增不减,确保中小学教师平均工资收入水平高于当地公务员平均工资水平”的“三确保”原则,持续增强资金倾斜力度,教育投入不断攀升。近三年来累计投入财政资金33.41亿元用于基础教育,年均增长15%以上。2020年以来,清镇共实施教育基建项目47个,总投资10.85个亿,预计新增学位17820个,“百校攻坚”完成建设17所,“全面改薄”项目完成建设16所,累计投入1亿建成了清镇市教育云平台,一大批新建、改扩建中小学、幼儿园投入使用,硬件环境焕然一新,教育现代化水平不断提升。同时,不断夯实提升师资力量,累计新增教师994名,培养国家级、省、贵阳市和清镇市级各类优秀人才1400余人次,创建了省级示范学校3所,市级示范学校18所,并于2019年获评教育部国家义务教育质量检测实施优秀组织单位,通过了第五批国家级农村职业教育和成人教育示范县复检。此外,还按照中央、省、市关于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安排部署,全面落实脱贫攻坚总攻目标,确保控辍保学“动态清零”,实现“应助尽助、不遗一户、不漏一人”,确保按时打赢脱贫攻坚战。(杨厚信 李锦明)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