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江县刀坝镇:观摩学习找差距 经验互通促发展

2020年09月09日10:36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印江网消息 近年来,刀坝镇紧紧围绕全县“2+N”产业布局,结合刀坝地形、土质、气候因素,发扬“苦干实干”的干字精神,对全镇28个村采取入户走访、召开座谈、邀请专家实地考察的方式,确定了在“N”布局上的努力方向,通过走出去、引进来瞄准了中药材优势产业和精品水果特色产业的发展出路,确定以农村产业的大发展助推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

为深入推进农村产业革命,加快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巩固脱贫攻坚成果,9月5日,刀坝镇召开产业发展现场观摩暨农村产业革命推进会,对刀坝镇农村产业革命工作再调度、再部署。

本次会议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由党政领导班子、各村支部书记、驻村干部组成3个观摩组,对全镇茶产业、中药材产业、精品水果产业进行了现场观摩。

走进产业点,观摩组成员认真观摩各村产业发展情况,了解各项产业发展的思路、举措及取得的成功经验,并现场开展讨论点评和打分评价,共商产业发展良策。观摩成员一致表示,此次观摩不仅给各村提供了一次展示农业产业发展成果的机会,也给各村搭建了一个相互学习、相互借鉴的平台,通过现场观摩增强了要发展好农村产业带领群众增收致富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扩展了产业发展思路,更加坚定了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信心,下一步将认真总结其他村在发展农村产业中好的经验做法,相互借鉴,取长补短,把农村产业做大做强。

第二阶段推进会上,通报了全镇农村产业革命考核情况,排名靠前的两个村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排名挂末的两个村作了表态发言。会议总结了刀坝镇产业发展取得的成效,也正视了目前产业发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就统筹推进脱贫攻坚和产业发展有关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刀坝镇当前产业发展的形势。全镇上下要统一思想认识,以破釜沉舟、一抓到底、抓不出成效决不放弃、决不收兵的政治责任感,用心、用情、用力切实把产业革命抓具体抓深入,把产业革命作为最直接、最具体、最根本的民生工程抓出成效。要坚定信心,纵深推进农村产业革命。围绕全县“2+N”产业总体布局,因地制宜选准选优主导产业,把农村产业发展“八要素”作为推进农村产业革命的方法路径和有力法宝,内化于心、外化于形,用以指导实践生产活动。要强化统筹调度,紧跟县委、县政府步伐,细化工作举措、明确时间节点、任务目标,为产业革命取得实效提供坚强保障。(李飞燕 甘林)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