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江县食用菌产业发展第二次观摩推进会召开

2020年08月31日14:56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德江县人民政府网消息 8月28日,全县食用菌产业发展第二次观摩推进会召开。会议深入贯彻省委十二届七次全会、市委二届九次全会和省市2020年半年经济工作会、全市优势特色百亿级食用菌产业集群建设推进会精神,总结全县食用菌产业发展情况,分析形势,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

县委书记商友江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食用菌产业专班成员、铜仁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杨政水,贵州省食用菌品牌集群主席、贵州省菌物学会秘书长刘国祥,铜仁职业技术学院顾昌华教授、杨慧博士、李家龙硕士,县领导吴飞、杨素昌、张文出席会议。

当天上午,与会人员先后前往堰塘乡、煎茶镇,实地观摩了露青绿通公司菌种制作、露青“菌麻”轮作(冬)竹荪种植示范基地,以及新场食用菌产业园香菇种植、层架式红托竹荪种植、菌棒加工、林下红托竹荪种植。随后在煎茶镇召开推进会。张文通报全县1-8月食用菌产业发展建设情况,桶井乡、稳坪镇、绿通公司、丰源公司分别作交流发言。杨政水在讲话中深入分析了食用菌产业发展优势,要求增强食用菌产业的发展的信心,搞好规划,推进食用菌产业高质量发展。刘国祥从专业的角度,就如何做好食用菌产业发展作了精准指导。杨素昌就下半年工作作了具体安排。

商友江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会省委十二届七次全会、市委二届九次全会和省市2020年半年经济工作会、全市优势特色百亿级食用菌产业集群建设推进会精神,围绕“大抓产业、巩固成果、全面小康”工作主线,把食用菌产业发展放在全市百亿级食用菌产业集群的大战略中去谋划。要明晰方向,坚定信心,大力发展食用菌产业,围绕“两区两园一基地”目标,依托“行业协会+专家团队+优强企业+专班组织+专业合作社”,促进食用菌产业做大做强。要坚持标准化、规模化、品牌化加快推进,精准做好产业布局,加强菌农培训,强化组织保障,确保全县食用菌产业发展取得实效。

县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县食用菌专班全体人员,19个乡镇党委或政府主要领导、分管领导,相关公司和合作社负责人参加会议。(张辉 高孝东)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