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桃自治县纪委监委:“点穴式”发函助信访办理加速度

2020年09月09日09:10  来源:贵州日报
 

“通过分析研判,你镇信访举报问题突出,现就信访举报工作提示如下……”

日前,松桃苗族自治县纪委监委对党的十九大以来信访举报问题进行了梳理,并综合分析研判,对信访问题比较集中的乡镇发出了工作“提示函”。

这只是该县纪委监委深入落实《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规则》要求的一个缩影。

据介绍,为落实好工作规则,该县纪委监委强化信访举报政治“风向标”和社情民意“晴雨表”的作用,充分运用检举举报平台,着力运用数据分析研判,改进分析方法,提升精准分析质量,对党的十九大以来信访举报总量、举报渠道、问题类型、地域分布等情况分析研判,并提出建议,跟踪督办,及时销号,着力减少重复访、越级访、集体访。

截至目前,共对信访举报量靠前的5个乡镇“点穴式”发函督办并提出建议,要求限期整改,倒逼责任主体,回应社会关切。 (陈孟珍)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