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食品安全集中宣传活动今日启动

2020年09月09日17:02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食品安全宣传活动现场。陈贞蓉 摄

人民网贵阳9月9日电 9月9日,为做好2020年疫情防控常态化和防汛救灾期间食品安全集中宣传活动,根据省食安委、省委宣传部要求,贵州省市场监管局9月9日集中开展宣传主题为“食品安全你我共创,和谐健康大家共享”的食品安全集中宣传活动。

当日,记者跟随市场监管部门人员走进位于惠水县的食品生产企业贵州省潮映大健康饮料有限公司参观访问。

进入生产车间,记者看见两条流水生产线,工人们正在紧张有序的忙碌着,一罐罐饮料在上千米长的流水线上灌装、灭菌、喷码、贴标包装最后被送到仓库装车,送上市场。

据该公司总经理张伟中介绍,该企业是广州-黔南对口扶贫重点项目,成立于2014年1月16日,目前主要承担王老吉凉茶植物饮料的代加工生产业务。“我们两条生产线的车间温度都超过120度,完全达到杀菌的气温要求。”

据了解,该企业目前每天生产120万罐王老吉凉茶和刺柠吉饮料,解决惠水当地就业180人,其中山区移民45人,贫困户15人。

食品安全宣传活动现场。陈贞蓉 摄

据惠水县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刘刚介绍,他们对这家企业自投产以来一直是严要求,高标准要求,特别是疫情期间,对每一滴水,每一份糖都是严格检验,坚决要求达标检验制度,不达标准,绝不允许生产。

从贵州省市场监管局了解到,近年来全省食品产业快速发展,安全标准体系逐步健全,检验检测能力不断提高,牢牢守住了不发生区域性、系统性食品安全事件的底线。全省食品安全形势稳定向好,食品安全抽检合格率达98.56%,较2018年提高0.82%。

同时,贵州省运用“食安员抽考APP”对食品生产经营企业的主要负责人和管理人员进行抽查考核,抽考覆盖率达96.69%。

此外,整合原“12315、12365、12331、12358、12330”举报热线,实现“五线合一”、“12315一号对外”。今年以来,全省共受理一般食品安全投诉举报7099起,办结6571起,办结率达93.75%。 (阳茜 实习生 陈贞蓉)

(责编:吴锋(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