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西县委书记卢林开展教师节走访慰问

2020年09月09日09:54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9月7日,在第36个教师节即将到来之际,毕节市委常委、黔西县委书记卢林分别到惠风恒大幼儿园、黔西一小惠风分校以及中坪小学、中坪幼儿园等开展教师节走访慰问活动,向辛勤耕耘在教育战线上的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祝福和诚挚问候,衷心感谢他们为全县教育事业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副县长朱绍顺,县教育局以及相关乡镇负责同志参加。

卢林先后来到惠风恒大幼儿园和黔西一小惠风分校,实地查看学校硬件设施和校园环境,详细了解学校教学管理、基础设施建设和师资配备等情况,与学校教师交谈,询问他们的工作和生活情况,并表达了节日的祝福和慰问。

卢林表示:“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广大教育工作者要牢记使命,继续发扬无私奉献、刻苦钻研的优良作风,扎实做好传道授业解惑的神圣职责,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建设培育更多优秀人才。”

在新合并的中坪幼儿园和中坪小学,卢林走进教室与孩子们亲切互动,询问他们的学习和生活情况,并送上文具,与孩子们一起为老师送上教师节祝福,勉励他们要尊敬师长,团结友爱,奋发图强,用知识改变命运,做一个对国家和社会有用的人。

随后,卢林来到教师办公室,与教师们一一握手,并询问大家的教学和生活情况。卢林说,中坪镇灾情发生以后,学校教师积极发挥作用,在完成日常教学的同时,举办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充分让孩子们感受到了温暖。

卢林要求,各级各部门要主动关心教育事业发展,切实帮助广大教育工作者解决工作和生活上的难题,全力支持教育事业,在全社会共同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学校和有关部门要加强校园周边安全、食品卫生安全等重点工作,全面完善相关管理制度,及时排查化解各类安全隐患,确保校园及周边安全。要注重素质教育,根据孩子们的年龄和特点,全面系统地创新教学方法、丰富教学内容,从而调动孩子们的学习积极性,促进孩子们健康、快乐成长。

当天,卢林还调研了中坪镇山体滑坡后续安置相关工作开展情况。他要求,要高度重视受灾群众的后续安置工作,加快安置点的设计与规划建设,确保早日施工,早日建成投入使用,早日让受灾群众搬进新家。卢林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举一反三,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时时刻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坚决克服松懈麻痹和侥幸心理,突出抓好监测预警、隐患排查整改、应急处置等安全生产各环节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禄江 周达)

(责编:吴锋(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