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山县举办首届茶品鉴会

2020年09月08日11:19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独山县人民政府网消息 以茶会友,笑迎八方来客;以茶为媒,弘扬传统文化。9月7日,独山县举办首届茶品鉴会,并举行授牌仪式,将茗香轩茶艺文化苑设为独山县文学艺术联合会茶艺传习基地。

据悉,此次独山县文学艺术联合会茶艺传习基地的建设,旨在打造一个茶文化与广大市民群众互动互通的平台,让市民群众在认识茶的过程中,进一步传承中华传统文化,为独山茶文化发展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同时,鼓励广大市民群众通过喝茶静心、静神,陶冶情操。

当天,来自社会各界的茶文化爱好者们齐聚一堂,在签到净手后,入席其间,伴随着茶道表演和古筝表演,在识茶、品茶的茶香茶韵中体验中国茶的魅力。

“茶文化是中国传统文化的组成部分,多少年来,许多文人雅士通过品茗悟道、品茶修身、品茶交友,茶文化已经成为了我们追求美好生活的一个标签,希望大家学会品茶、爱上品茶,在品茶中升华自己。”独山县文联主席黄仕权说。

同时,茶艺师温馨提示:在日常生活中,茶叶不宜冲泡多次,切忌喝隔夜茶,茶叶冲泡过久或过夜都会使茶汤滋生有害物质,不利于身体健康。(独山县融媒体中心 胡邦荣)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