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坝酒厂将携30款产品亮相“酒博会”

2020年09月08日09:48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平坝酒厂将携30款产品亮相“酒博会”。肖雯 摄
平坝酒厂将携30款产品亮相“酒博会”。肖雯 摄

日前,笔者从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由商务部、贵州省人民政府主办的第十届中国(贵州)国际酒类博览会线上活动将于9月9日至12日举行。9月9日至13日,还将在贵阳配套举办线下贵州酒类博览会。在本届“酒博会”上,贵州省平坝酒厂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平坝酒厂)将推出“平坝窖酒、金壶春、平坝特曲”等30款产品。

笔者在平坝酒厂看到,生产车间工人们正忙着酿制基酒,传送带上传输着搅拌均匀的高粱,工人师傅用撮箕娴熟地将发酵好的高粱均匀的撒在酒甑上,已完成装料的酒甑上蒸汽弥漫,酒香四溢,出酒口白酒汩汩流淌,整个生产过程工人们忙碌而有序;在包装车间,工人们正在有条不紊地打包、贴标签等,现场呈现出一片繁忙的景象。

“此次将是平坝酒厂2017年7月重组后,第四次参加‘酒博会’,希望通过酒博会这个平台,以酒为媒,以酒会友,让更多地消费者增进体验,扩大平坝酒厂的品牌力,为后续的市场销售赋能。”平坝窖酒厂党支部书记、副总经理孙浩然说。

平坝酒厂以平坝窖酒多年沉淀的酒文化和传统酿造工艺为基础,不断开拓创新,以酒的品质为保证,在市场上重拾平坝窖酒的辉煌。

“平坝窖酒从工艺上来说,是小曲发酵、小曲糖化、大曲发酵、清蒸去燥、长期储存,通过这种方式酿造出来的兼香型白酒,最大的特点就是浓浆协调、优雅馥郁、细腻丰满、回味爽尽。”孙浩然说。

目前,平坝窖酒在全国已有100余家经销商,省内主要在毕节、铜仁、安顺、凯里、贵安、贵阳等地销售,省外主要在河北、山东、河南、广西等地销售,深受消费者青睐和经销商的欢迎。

据悉,平坝酒厂始建于1952年,上世纪80年代是该企业发展的巅峰时期,曾荣获1984年《轻工业部酒类质量大赛金杯部优质酒称号》,曾于1981年被商业部评为《商业部系统优质产品》,荣获1994年省经济委员会颁发的《贵州省名牌产品证书》。2017年7月,贵州贵安商贸投资有限责任公司股权并购平坝酒厂后,经过半年多的准备和梳理,2018年3月28日,平坝酒厂全面恢复生产。今年上半年,平坝酒厂克服疫情影响,实现了股权重组以来的首次盈利,共完成包装541.7吨,同比増长218%,实现销售量514.4吨1028794瓶,同比增长251%,实现营业收入同比增长337%;上缴税金373.43万元;实现利润190.6万元,同期増加515.4万元。

“在公司发展过程中,我们首先是加强质量管控;第二点是把舒适性贵州窖酒的课题在平坝酒厂发扬光大;第三点是启动新厂建设,扩能三万千升以上;第四点是针对经销商工作,打造几个基础的样板市场,实现平坝酒厂迅速复兴。”孙浩然说。(罗洪江 肖雯)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