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安政务服务中心 “五字并举”学政策“四个融入”强运用

2020年09月08日09:36  来源:贵阳日报
 

本报讯 9月3日,贵安新区政务服务中心举行“学政策用政策 提能力促发展”活动动员会暨第一次集中学习研讨,全体干部职工参加。

会上,贵安新区政务服务中心组织干部职工学习《贵安新区“学政策用政策 提能力促发展”活动实施方案》,明确活动目标及学用内容,充分调动起干部职工学用政策的积极性。

随后,贵安新区政务服务中心党员干部集中学习了《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新时代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的指导意见》《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支持国家级新区深化改革创新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等文件。大家在学习后纷纷表示,学政策用政策的落脚点在于学和用,只有充分把握政策的精神,才能提高运用政策的水平,才能使政策真正成为助推发展的强劲动力。只有将政策要求不折不扣地落实到工作中、行动上,才能使政策的作用得到最大限度发挥,才能使各项工作朝着正确的方向发展。

会议对为期两个月的学用政策活动进行了详细安排,贵安新区政务服务中心要求,全体干部要坚持以“四个一批”为载体,即精细化学习一批权威性政策理论、广泛掌握知晓一批法律规章、力求创新探索一批推进改革发展的政策实践成果、建立完善一批与政务服务有关的制度机制,在学政策上聚焦“真、深、精、勤、巧”五字发力,即真学基本理论、深学政策文件、精学本职业务、勤学法律规章、巧学成功实践,强化学的功夫。

会议强调,全体干部职工要坚持在运用政策上注重“四个融入”,即将政策法规理论融入思考谋划工作思路之中、融入科学民主决策之中、融入日常管理之中、融入解决实际问题之中,确保用的实效,努力实现“六个能”,即动脑能谋、开口能讲、提笔能写、问策能答、遇事能办、服务能优的目标及效果。

(刘颖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谢孟航)

(责编:吴锋(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