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贵州省家政服务职业技能大赛开赛

2020年09月08日10:30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开赛仪式。王秀芳 摄

人民网贵阳9月8日电(王秀芳) 9月7日,“黔灵女 赋能行动”2020年贵州省家政服务职业技能大赛在贵阳举行。来自全省9个市(州)的90名选手相聚一堂,同台竞技。

据了解,本次比赛共设家务料理、母婴护理、养老护理、家政培训师、家政经理人五个项目,每个项目分别进行理论考核和实操考核,并按照4:6的比例核定总成绩。

家务料理比赛现场。王秀芳 摄

母婴护理比赛现场。王秀芳 摄

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来自贵阳市代表队的陈燕、吴丽、黄芮、卢素妮分别获得家务料理、养老护理、家政培训师、家政经理人项目第一名的好成绩,来自黔西南州代表队的彭云荣获母婴护理项目第一名。

养老护理比赛现场。王秀芳 摄

贵州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杨晓曼介绍,每个项目第一名的获得者将代表贵州省组队参加全国大赛。此外,大赛组委会还将按照程序为每个项目的第一名授予“贵州省技术能手”“贵州省巾帼建功标兵”“贵州省五一巾帼标兵”等称号荣誉。“希望她们带着这些荣誉,带动和鼓励身边更多的妇女通过自己的努力实现创业就业,迎接更美好的未来。”

(责编:吴锋(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