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兵讲故事 新兵继精神

——观山湖区预定新兵在这场活动接过“接力棒”

2020年09月07日14:48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宣讲活动现场。王明元 摄
宣讲活动现场。王明元 摄

“荣誉不属于我,属于长眠于战场的战友们……”近日,在中国人民解放军某部队训练营地,曾荣获二等功的观山湖区参战老兵刘清奎,在观山湖区役前教育训练老兵讲习团宣讲活动中向预定新兵们讲述过去的故事,传递老兵精神。

枪林弹雨、炮火硝烟……台上,刘清奎娓娓道来的战争场景,让大家如临其境。“现在咱们国家强盛了,但也还是需要青年们勇敢站出来,参军入伍,保家卫国,保卫我们发展的果实,新兵同志们一定要时刻做好准备,听党指挥,学好本领,不怕吃苦、不怕牺牲……”刘清奎慷慨激昂的讲述掷地有声,预定新兵们不断用热烈的掌声向这位老兵致敬。

“那时候不像现在有便携式的移动通讯设备,即使有也没有信号能联通外界,只能靠战场生存经验来求生......”曾服役于中国人民解放军某部队特务连的参战老兵李昌茂则向预定新兵们讲述了自己与战友如何在敌后艰难突围的经历。轻步慢行、匍匐前进、穿林涉水,紧张刺激的突围故事让预定新兵们既心弦紧绷又热血沸腾、充满斗志。

老兵的事迹感人肺腑,让预定新兵们深受震动。预定新兵石邵秋在听完分享后言语坚定地说道:“老兵的精神更加坚定了我参军报国的决心,如果我有幸进入部队,一定艰苦训练,坚决扛起保卫祖国的光荣使命。”(王明元)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