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平县“五个加强”打造精兵强师队伍

2020年09月07日10:12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黎平县人民政府网消息 教师是学校发展的保障,是学校教育教学质量的中坚力量。近年来,县教科局始终把抓教师队伍建设作为学校发展的首要任务,坚持从教师编制、调配、待遇和德育等入手,全面推进教师队伍建设。

加强新增教师编制。按照“编随事走,人随编动”的原则,重新核定各学校、幼儿园教师编制,为易地扶贫搬迁配套学校调剂教师编制130名,全县教师编制总量为4969名。

加强教育队伍建设。2020年事业单位招聘203名,人才引进(免费师范生)12名。易地扶贫搬迁学校配套教师48人,县外调入21人。加强学校领导干部队伍建设,共任免干部63人。办理退休教师审核工作55人,办理30年教龄69人。

加强教师调配交流。认真落实县级有关文件要求,坚持“编制允许、岗位需要、统筹兼顾”的原则,调配教师资源。建立按岗聘任、能进能出、能上能下的用人机制和公开选拔、竞争上岗、择优聘任的干部选聘机制,优化学校管理人员队伍。按照中小学校长教师定期交流轮岗制度,进一步缓解教师紧张局面。

加强落实教师待遇。审核教师工资待遇,进行正常空岗补缺办理,按月进行晋薪晋档工资审核,办理特岗教师基本工资调标,按时兑现和发放教师工资。按季度逐步拨付农村边远地区义务教育学校教师生活补助资金。

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加大教师思想政治教育,强化师德师风建设,下发《黎平县教育系统2020年师德师风整顿活动实施方案》,与学校和教师签订《黎平县师德师风整顿活动责任书》《黎平县师德师风整顿活动承诺书》。及时派出6个师德师风巡回督查组,采取定期不定期方式,深入基层一线督查师德师风建设工作,并制作师德师风意见箱,发放到26个乡镇街道中心小学。(黎平县教科局)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