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邮银联合举办2020年消费者权益保护知识竞赛

2020年09月05日17:45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赛出水平 赛出风采
赛出水平 赛出风采

9月3日,邮储银行贵州省分行联合贵州省邮政公司举办全省邮政金融系统首届消费者权益保护知识竞赛。

据了解,此次比赛内容包括消费者权益保护监管规定及邮储银行内部制度,涵盖消费者权益保护审查、金融知识宣教、个人信息保护、金融营销宣传、消费者权益保护应急管理、消费者权益保护考核、投诉管理等工作要点和技能。大赛共分为两个阶段,初赛以网络答题为载体,全员参与,随考随学,以考促学,全面提升贵州邮政金融员工的消保知识水平,复赛包括现场笔试、金融知识宣教、演讲三个环节,以现场笔试检验学习成效,以金融知识宣传展示宣教特色及成效,以演讲比赛营造消保文化氛围。

经过初赛、决赛激烈角逐,本次大赛共产生个人奖项6名、团体奖项6个及若干优秀宣传作品。其中,贵阳邮政金融代表队荣获集体一等奖、安顺和六盘水邮政金融代表队荣获集体二等奖、黔南、黔东南、遵义邮政金融代表队荣获集体三等奖。来自毕节市邮政金融代表队杨文馨荣获个人演讲比赛一等奖。

一直以来,贵州邮政金融切实持续健全消保工作体制机制,开展系列工作不断加大消保工作资源保障力度。其中,开展投诉综合整治专项活动,强化投诉溯源整改;开展客户体验提升活动,全面提升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开展消保乱象治理,强化制度执行力和刚性约束力;开展金融知识宣传教育和培训活动,积极推进普惠金融,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切实担负国有大行的社会责任,充分履行好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的主体责任,全面提升全省邮政金融消费者的获得感、安全感和幸福感。

近年来,邮储银行贵州省分行扎实的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也得到了社会各界和监管部门的认可。在中国人民银行贵阳中心支行中国人民银行金融消费权益保护评估工作中荣获A级,在贵州省银保监局消费者权益保护评估工作中荣获一级,在2019年度金融知识宣教工作中荣获贵州省银行业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活动先进单位。在全国邮储银行系统内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考核评价中36家一级分行评为优秀排名第一。

当天,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史军保,副行长郑守刚出席竞赛活动并未获奖代表队和个人颁奖。(文/图 杨云会 尤新黔)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