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攀岩集训队(贵州)入驻紫云格凸河国家攀岩训练基地

2020年09月04日08:44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自今年五一,紫云格凸河国家攀岩训练基地正式对外开放以来。近日,训练基地迎来了首支国家攀岩集训队(贵州)入驻训练。

格凸河国家攀岩训练基地

笔者来到格凸河国家攀岩训练基地时,看到国家攀岩集训队(贵州)的队员们正在做着攀岩训练前的准备活动和日常训练,这也是今年五一基地正式对外开放以来,入驻的首支集训队。

集训队员

紫云自治县体育中心副主任潘虎介绍:“近期,国家攀岩集训队入驻到紫云格凸攀岩基地,进行集训”。基础设施较好,希望能有更多的攀岩爱好者到格凸攀岩基地”。

“现在开放的区域包括我们一楼的餐厅,还有我们商品销售区,还有我们二楼的会议室,还有我们三楼的客房,现在都可以正式对外营业。现在我们三楼的话一共有25个房间,可以同时容纳50个人的入住标准,我们一楼的餐厅的话,也可以同时容纳300人同时就餐。同时,我们也为集训队提供一些优惠政策。”攀岩基地负责人李文嵩说道。

教练指导队员攀岩

格凸河国家攀岩训练基地坐落于国家级风景名胜区格凸河景区内,被贵州省体育局授予“贵州省山地户外运动基地和贵州省攀岩运动基地”,中国登山协会授予“国家攀岩训练基地”,是全国第一家获此殊荣。近年来,紫云自治县依托全县独特、丰富的山地户外资源,大力发展山地户外体育运动,紧紧围绕打造格凸“戈若人”、攀岩文化等品牌,不断提升山地户外体育文化内涵。丰富的自然岩壁、标准化的攀岩训练基地设施及完善的配套设施建设,成为了国家攀岩集训队(贵州)的首选。

国家攀岩集训队执行教练罗付刚表示:“攀岩基地的这个设施的话相当于来说在全国内都是比较好的,不管是难度攀时,还是速度都是比较标准的,而且,这个各方面的角度,能满足我们的需求,包括我们的自然岩壁特别的丰富,特别的多以及难度从5.10到14以上,都有很多,所以都比较的丰富,再一个就是基础设施,不管是是从我们的吃、住、还有我们视频的观看,也就是我们多媒体提供比较的丰富”。(图/文 狄凯)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