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友江到乌江开展巡河工作

2020年09月04日10:50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德江县人民政府网消息 9月1日,县委书记、乌江德江段县级河长商友江率队到乌江开展巡河工作。他强调,要认真落实河长制,抓实河道水域保护,打造碧水蓝天的生态环境。县委常委、桶井乡党委书记吴飞,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杨素昌随同巡河。

当天,商友江一行从乌江共和港口乘船前往桶井乡新滩码头,沿江巡查中央环保督查反馈涉水问题整治和涉河非法建设、非法围河、非法采砂、非法养殖,以及水源地保护、入河排污口整治、河流断面水质变化等情况。一路与相关同志交流,听取“清四乱”整治、“一河一策”落实等情况汇报,就做好河道水域保护工作提出要求。

商友江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落实河长制,扎实做好河道水域保护各项工作。要加强岸线管理,大力整治非法建设、非法采砂、乱砍乱伐等行为,全面实施退耕还林工程,持续保护河道两侧生态。要加强水质监测,严格落实禁渔措施,严控各类污染源,确保水质持续改善。要加强环保知识宣传,增强全面环保意识,形成人人支持、人人参与的良好格局,打造碧水蓝天的生态环境。

期间,商友江还到新滩梦屿旅游项目,实地了解项目建设情况,就相关规划建设提出意见建议。他要求,要丰富旅游业态,加快工程进度,确保项目早日顺利完工。

县委办、县水务局、市生态环境局德江分局主要负责同志,乌江沿线乡镇党委或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巡河。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